顾与故

我随岁月,不随君。

【喻黄】鹿(end)

就最近又火起来的那个小鹿乱撞梗……

我可能是有毒【】

什么也没有,文笔也没有,逻辑也没有……图个开心,我开心,希望大家都开心【】

----------------------------------------------------------------------------------------

黄少天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见到一只鹿跪在草地上舔舐着自己的前腿。他觉得奇怪,小心翼翼靠过去,结果那只鹿注意到他以后,不仅没想躲,反而伸直了脖子盯着他,就像是在等他走过去一样。

“你终于知道我了。”鹿居然开口对他说话了,声音还挺耳熟,特别像黄少天变声之前的声线。

“哇靠搞啥呢你怎么还能说话的!梦里不是听不见声音的吗!”黄少天吓得停住了脚步,嘴巴比脑子更快地甩了一串话出去,他脚下的草地瞬间就消失了,他身上的衣服还变成了睡衣。他眨了好几次眼睛,又伸手狠狠揉了几下,才发现自己是站在没开灯的宿舍里。

可是草没了,鹿还在。鹿变得很小,换了个姿势坐在他的书桌上。刚刚它在舔的那条前腿上似乎还有些血迹,看起来也在发抖。

“你!就是你!你是队里新发的会说话的玩具吗?我记得他们前几天还在商量要不要搞一个吉祥物,是你吗?”黄少天灯也来不及开,就着微弱的月光凑过去,和那只鹿对视着。

“你什么脑回路啊,我是你的鹿!”黄少天的鹿一脸生无可恋地摇了摇头,清了清嗓子和黄少天解释着。

“鹿?什么鹿?我没养鹿啊?我只养亲亲!亲亲今天还跑去队长房间里了……而且哪有你这么小的鹿啊?鹿中手办吗?”

那只鹿气得都站起来了。

“什么手办,我还没找你算账,你居然说我是个手办,我真是倒了八辈子霉才会当你的鹿!”

“……”和人互骂黄少天早就习以为常,但被鹿喷上这么一通他还是第一次经历。而且不知怎的,他突然有种感觉,自己和这只小鹿之间有无比紧密的联系,因为他勉强看清它的伤口的时候特别难过,比看见亲亲小时候发高烧到奄奄一息的时候还要难过,但他就是说不上来为什么。

“算了,你能看到我,说明我还没那么倒霉。我是有事找你的,你看。”鹿又趴了下去,特意选了个能让黄少天看清自己的左前腿的角度,“我想问问你行不行,或者我想要求你,最近不要总和喻文州凑在一块儿了。”

“什么?”黄少天觉得吃惊又费解,一屁股坐在地板上,盘着腿认真盯着那只鹿,“为什么?是队长伤的你?不可能啊!”说着他又要站起来去开灯,他记得上次大家一起去烤烧烤他被炭烫伤了脚,喻文州给他的药还剩下一些。

“等等等等,你就坐这听我说。”鹿往前挪了挪,出言阻止他,“喻文州怎么可能伤得到我?他都看不见我,本来你也不应该看见我的。”

“?”黄少天无意识地歪了下头。

“我是你的鹿啊!你还不明白吗,你们人心里总是有一只鹿的。平时没有什么事,我也就是躺在你心口安闲度日,但,哎呀我该怎么和你说……”

“你别急啊,要不要喝水……”

“不用!就是,你一看到喻文州,和他单独相处的时候,你就特别激动你知道吗。你不知道可是我知道啊,而且是那种特殊的激动,就是悸动!悸动!然后我就只能四处乱撞,我也没办法,我控制不了我自己啊……”鹿说得很激动,但表情却渐渐黯淡下去。黄少天恍然大悟,然后他彻底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了。

“……?”

“原来还有人知道啊,原来除了我,还有别人知道啊。”他低下头去说出的话,听在鹿的耳朵里闷闷的。

“那不然呢,我不是别人,我是你的一部分啊。你看,你带着我撞来撞去,也没个结果,但这个伤,四天前撞出来的,到现在都根本没有好起来的迹象……我心里特别急,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就看见你朝我走过来了,那我可不得赶紧和你说嘛。哎你怎么看起来这么难过……”

黄少天想,真是我的鹿,话都和我一样多。

四天前?四天前蓝雨组织了一场Z市的粉丝见面会,顺便宣传一下今年的训练营。结果队里定酒店的时候对接不到位,标间全都定成大床房了,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没有标间,喻文州和大家商议以后决定就不多订大床房作单人间了,大家纷纷同意。结果是黄少天很自然地就和喻文州分到了一个房间。

他做不到啊,他睡不着啊。这可是睡在喻文州旁边,躺在同一张床上盖同一个被子啊。他暗恋喻文州多久了?这么点事情他一直瞒得很好,不能因为定错了房间就破功啊!

他洗好澡出来的时候喻文州正坐在床上翻看手机里今天活动的照片,见他走出来了,把手机放到他面前说,少天你这张照得特别好。

嘭地一声,黄少天觉得自己心里有什么东西招呼也不打一声就炸开了。能说会道的他突然就变得结巴:“啊队长你你你,你好好看你的就行啦突然夸我这是作甚!我哪张照片不好看呢这张只算,算算一般!”

喻文州像是完全没注意到他的异样,说,那是,最好看的还是他用作两人聊天壁纸的哪一张。

黄少天的内心又炸了一次。

“哪一张?哇靠队长你偷拍我!你不会设置了一张颜艺吧!手机交出来给我看!”他作势就要扑过去抢喻文州的手机。

喻文州赶紧锁了屏,把手机塞到枕头下面。

“不闹了,我去洗澡,你困的话可以关灯先睡。”

谁睡得着啊……

 

“就是那个时候就是那个时候,我就是那个时候把这里撞破了,好疼啊,可是你倒是越来越激动,装睡也没用,我瘸着腿也得跟着你撞。”鹿向黄少天指出。

“你别说啦……对不起,我会和他拉开一些距离的……”

“不是,我突然想到,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是你去跟他表白。”鹿冷不丁地冒出一句话。

“开什么玩笑?!”黄少天腾地站了起来,“我是男的,队长也是。你头上有角,他的鹿头上肯定也有角,我们这样的关系,说破了不尴尬吗!这几年我觉得已经很好了,反正再打两年我也该退役,到时候……”

“停停停停停,”黄少天的鹿听不下去了,“有角怎么了?你这都什么时代了,还要阻止我们有角的鹿相爱?黄少天同志,有点骨气好不好。”

“同志,有时候我也不想当同志啊……”黄少天崩溃地捂住了脸。在鹿眼里,这种行为被算作一种默许,等黄少天把手放下来的时候,鹿已经不见了。

他按亮枕头上的手机,04:32,反复确认书桌上什么也没有。浓重的困意突然袭来,他只得把鹿抛在脑后,倒头睡去。

结果第二天他什么都没对喻文州说,训练,去食堂,看上一场比赛的录像,一起出门遛亲亲。一切皆如往常。

光阴如过往,心动亦如是。

 

“我撞出什么毛病来对你也没好处啊!”第二天深夜黄少天是被那只鹿吼醒的,醒来的时候它就趴在他的枕头旁。

“啊啊啊啊啊啊啊!”黄少天突然坐起来,“又是你!”

鹿沉默了,就像是要给黄少天清醒过来的时间似的。它踌躇许久,开口对黄少天说。

“今天我看见喻文州的鹿了。本来我是看不见其他人的鹿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我看见它了。”

“……所以?”黄少天屏息凝神,等着鹿的后话。

“你们出去遛狗散步的时候,他的鹿扑腾得好欢啊,比我之前还要横冲直撞的……所以我说……”

“你骗人!”黄少天一下子就明白鹿的意思,几乎是条件反射一般地否认道,“他冷静得不得了,倒是你……”

“嘘!小点声,你今天怎么这么激动。”鹿蹭了蹭黄少天的肩膀,“我没骗你,就是真的。我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看见你了,也不知道怎么就看见他的鹿了,所以我不确定,哪天我就没办法跟你说上话了,我是你的鹿,这些我总要告诉你的啊。”

“哎呀——”黄少天迅速翻过身把头闷进枕头里,“我不敢相信啊,我,或者,我怎么就没早点看见你啊,现在我要怎么面对——”

敲门声让黄少天和他的鹿都怔住了。

“少天?你怎么了?做噩梦了吗?”

喻文州的声音透过门传到黄少天和鹿的耳朵里,黄少天抬起头来,掐了一把自己的脸。今天的月光和昨天一般微弱,亲亲嗅到喻文州的气味,已经在门口贴着门板摇起小尾巴。

“你说的,你要说话算话,不然撞死的也是你。”黄少天索性破罐破摔,站起身打开灯去开门。

“不是啦队长……”

黄少天突然忘了自己准备好的解释。

喻文州还是那样温和地笑着看着他,只是,他的心口多了一只鹿。

喻文州的鹿看见黄少天,拼了命地想要往前冲。又发现黄少天似乎直直盯着自己看,动作停在后腿发力的一瞬。

“怎么了?”喻文州也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我睡衣脏了吗?”

“不是不是,”黄少天赶忙摆手,深吸一口气对门口的人说,“队长,你那儿有一只鹿。”

“嗯?鹿?”喻文州扯起那片衣服,看看衣服又看看黄少天。

“你的鹿,看到我,就特别激动,就像我的鹿看见你的时候一样。”说完黄少天回头看了看床,枕头上空无一物。再看向喻文州的时候,他的鹿也不见了。

“……”

“我的意思是……你可能不信……”

“我知道啊。”喻文州朝他笑起来。

“啊???”

“看见你他还不撞的话,那我可能压根就没有鹿吧。”不知道是不是黄少天的错觉,这句话的尾音里,夹杂着喻文州平日语气中少有的颤抖与失落。

“有的有的队长,我们都有鹿的。”黄少天赶忙说。

“我想也是。”喻文州笑着答。

黄少天想也不想地抱住了喻文州。

“多亏了鹿又害惨了鹿,我让他一只鹿乱撞了那么久。”喻文州的睡衣真好闻,喻文州真好闻,喻文州真好。

“太抱歉啦,最后再让你撞一次。”黄少天默念道。
 

“所以你给我设置的聊天壁纸到底是什么啊队长?!”黄少天抱着亲亲,喻文州环着黄少天一起打着手游。黄少天突然想起这件事,蹭了蹭喻文州问道。

喻文州想了想,退出游戏开始界面点开了微信。
“喏,就是去年圣诞节你被瀚文戴了个鹿角,我抓拍的。真是多亏你给足了我手速的面子啊。”

“哎呀队长!”

END

评论(8)

热度(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