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与故

我随岁月,不随君。

[喻黄喻无差]词不达意 05

我突然发现链接好像应该加在前章的末尾……不然难道倒着看吗【蠢

但是今天的喻队比我更傻,爱情使人智商掉线!【】

感谢w

--------------------------------------------------------------------------------------------

第二天站在喻文州同学房间里听他略带急躁地形容昨晚发生的争执,他说完我盯着他想了半天,也不明白这有什么好纠结的。或者说,我觉得我哥不是会因为这样一件事就激动到深夜狂发好几条微信给我的人。

“所以,下个赛季你是队长。”我复述着听懂的事实。

“对。”

“昨天当着你们大家的面说了这件事,顺带说了一句好好相处,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哥哥,突然就生气了。怪你怎们就让方队长觉得你们关系不好?”

“对。我跟你提过的,一开始我们关系没那么融洽。”

“那你们现在关系怎么样?”

“我觉得这段时间都挺好的啊……特别是这赛季王杰希出道以后。”他的眉毛都快要扭到一起去了。

“我猜他就是,想到之前自己的态度对自己也不满意,然后方队长也要走了,心里又很难过。一下子没压住情绪,不小心把气撒到你身上了……”我看着我虚岁已经成年的哥哥,一瞬间有一种我才是他姐姐的感觉,大概这就是旁观者清。

“是哦,他就这性格。”他盯着我看了几秒,仿佛恍然大悟,机械地回复我的话。

“搞什么啊?”我摊开手表示我的疑惑,“你怎么性情突然大变,这么点事会念叨这么久?你这黑眼圈,不会因为这个昨晚没睡好吧?”

“是吗?”他突然释怀地笑起来,“我怎么没发现。”

“他要是不把你当朋友昨天怎么会帮我啊?喻大宝贝你这都想不到吗?”

“这,就要问他了啊。”

“……”喻文州你到底在想什么?

“走吧吃早饭了,你肯定也还没吃吧,邀请你品尝一下我们的食堂。”在我无言以对的间隙,他又走过来揉我的头。

我随着他的步子转身走在前,差点撞上突然出现在房门口的黄少。

“啊,啊哈,小妹妹你好啊。喻文州你也好啊,天气晴朗风和日丽,不如一起吃个早饭吧!”他挠挠头,又挥挥手和我打招呼,我已经感受到了他那种想要化解尴尬的努力。

“好啊,走吧。”老哥又拍拍我的肩膀,我同样感受到了他的努力。

那是我第一次和他们一起吃饭,当时我虽然心下在想,我的哥哥怎么突然变得这么不一样,却是真的一点都没想到,黄少天会成为我想象过很久很久的,坐在第五把椅子上的那个人。

 

“听说Z大好漂亮的,可我一次也没去过。今天没时间在那里闲逛,等你军训完了我过来找你你给当导游啊文意。”黄少向后转过来看我一眼,挑挑眉毛就像在说“我知道你会同意的”。

“没问题啊。”我当然会同意的。

“少天,我要是没记错的话一个月以后我们应该在B市打比赛,不然也是主场战微草。你这样想着去找文意玩真的好吗。”喻文州同学半开玩笑地说。

“喻文州同学,你是不是吃——”我想也不想地就把这半句话说了出去,突然发现大事不好,强行换掉了后半句想说的话,“饱了撑的没事就给我泼冷水啊,有你这样的哥哥吗?”

喻文州,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当然了,我也知道你知道我本来想说什么。你爱捅就捅不捅就算吧反正心痒痒的也不是我,那层薄的要死的窗户纸就在那里,你就装吧,累死你算了。

 

抵达学校的时候话题已经换成“为什么要拿徐景熙和方士谦比”。黄少下车的时候果然差点忘记口罩,而后他俩帮我拎着箱子往我宿舍所在的三楼走,为了听清彼此说话而挨得很近。我不发一言跟在后头,突然感觉自己未来一个月一定会特别想念这个场景。

我的哥哥喻文州同学一旦碰上和黄少有关的事就会变得过分敏感又超级迟钝,这在我心里早已是既定的事实,即使两位当事人对此毫无察觉。饭桌上爸妈每每调侃起恋爱话题,他故作出一副“我也很绝望”的表情说那怎么办,女朋友没有就是没有,这样多好啊,我也不用被问妹妹和她掉进水里我救谁。

当然是救她啦,你老妹我游泳游得可好了。我总是乐此不疲地拆他的台。

好几次,黄少也是在场的。

亲密到来家里吃过好几次饭的朋友,我也不是没有。可要真的说起来,还真没哪个像黄少之于我哥这样,无比自然地就能进厨房给老妈帮厨,一两个月不出现就会被老爸在饭桌上念叨,还能和我的哥哥仿佛第二对兄妹一般相处的。有时候我都有点担心,爸妈是不是也早就怀着和我一样的想法。

所以那层薄的要死的窗户纸,有些时候是不是真的不要捅破比较好?前路难料,谁知道有的事情如果昭告天下会变成什么样子。抱着对纯粹的情感的艳羡和对哥哥与生俱来的祝愿,我不敢再继续想下去。

 

进到宿舍,黄少也是依旧热心地想要把我帮书拿出来把日用品收拾好,嘴里还不忘念叨着哇女孩子东西真的是比我们多好多啊队长你说是不是。

“……”没有答复。

我俩双双抬起头来的时候老哥从阳台转身走进房间里来,似乎是在外边站了一会儿因而没有听见之前黄少说的话,他把钥匙交到黄少面前,无奈地说:“少天你帮我挪一下车吧?好像位置没有停好拦着别人了,我帮她随便收拾一下就下来。”

“哦哦,行的呀。队长你刚刚不说话我还以为你丢了。”黄少接过钥匙,环视四周,最后看向我,向我开口告别,“那暂时再见啦文意,下次见!”

“再见,今天真的谢谢你啦。”

他已经把门带上了一半,那句“我们还说什么谢不谢的你真是”几乎都落在了门外边。

老哥走过来,无声地开始帮我布置起桌面。我奇怪他为什么突然变得沉默,但只得先忙着把行李都拿出来,再过不到一个小时还要去找安排了班会的教室。

我的半个身子从衣柜里缩出来的时候,桌子已经被老哥收拾得差不多了。他拍拍手也是一副准备离开的样子,我见状赶快站起来准备目送他。

“我走了,十月见。你照顾好自己。”他把口罩挂在一边耳朵上,和往常一样笑着和我道别,但我总觉得他有什么话还在嘴边纠结着。

“肯定的,我又不是小孩子。”我单手叉腰拍拍他的肩膀,“您就放一百个心吧。”

“嗯……还有,文意。因为你刚刚在车上说的话我才想问的。”他垂下眼去想了一会儿,然后特别认真地,用那双和我的七分像的眼睛看着我,像是说接下来的话需要很大的勇气。

“什么?”我一边把衣服从箱子里拿出来一边等着他的后话。

“你是不是喜欢少天?”

“什么?——”我脚下一滑,震惊到破音,“你再说一遍?你让你的脑子清醒一下再说一遍?”

“或者……你有没有感觉到,少天很喜欢你?”他还是那么平静,即使我已经想掐着他的脖子让他快醒醒了。

“喻文州,”我放下衣服,少有地不带后缀直接用大名称呼他,忍笑忍到声音都发颤,“不好意思,但我一定要说这句,你是不是脑子不好使啊?!”

时空仿佛都随着我这句提高音调的话静止了,我看着喻文州的脸。我想,这是我哥哥,我天真到犯傻的哥哥。我的哥哥,他似乎早就比同龄人更加成熟和稳重,却仿佛突然变回那个青葱岁月里懵懂到极致的少年。明明就快要走出荒芜的沙漠,却还要担心已经捧在手里的那一掬甘泉是海市蜃楼。

-TBC

后章06

评论(1)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