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与故

我随岁月,不随君。

[喻黄喻无差]词不达意 03-04

前章02

如果愿意,请疯狂地()提出改进意见吧……

后天考雅思了,目标不高,但明天应该是不会写东西了。

有故意想要把文意的语气写得因年龄而异……无论是叙述还是对话。还有就是女生在情感问题(?)总比男生要成熟一点,是生活上的感觉。

因为自己也没有哥哥所以很多细节不知道怎么形容,总之就是喻队是一个其实很靠谱很在意妹妹的哥哥。

但是兄妹哪有不互相伤害的?【

两年前那篇短篇也有人去看……总之能写出别人喜欢的东西,或者有人喜欢已经很满足了,搞得我都想更这个的同时也写点小短篇啦。【我为什么话这么多

感谢每一个点开的人。

-----------------------------------------------------------------------------

黄少是我在蓝雨记住且认识的第一个人,似乎也是因为这个,我从一开始就在心底为他和我的哥哥喻文州同学默认了“投缘好友”这样的关系。这不能怪我,毕竟对于队内的人际圈,老哥也从来不像学校里那样,吃饭时分享许多趣闻。和他当时坚定万分说服老妈才被准许去蓝雨报名不一样,直到他正式成为蓝雨的队员,更多时候,至少在我眼里,蓝雨对他而言更像轻描淡写便足矣的潦草几页。

我能感受到的改变发生在那一天——原谅我没能记住详细日期。

“我有事要说。”晚饭前老哥盛好最后一碗饭,郑重其事地放下筷子,严肃的劲头把身旁的我都唬住了半秒钟。

“什么?怎么搞这么正经?”老爸正打算拿碗的手都停在了碗壁上。

“我平时也没有很不正经吧……”果然有些绷不住,“我被纳为正式队员了,过不多久就要常常出赛了。”

我叼着筷子用眼神对他表示肯定。

“所以,至少也要能在队里常住。东西我已经开始收拾了,周末有时间送我过去一趟吗?”他向我点头表示“知道了”,后又看着爸妈问出安排。

“没问题。我这周末刚好没事!”老爸倒是语气轻快地答应了。

“那文州,是不是学校也不去了?彻底退学?”老妈犹豫再三,还是小心翼翼地问。

“哎呀妈,咱们总得相信我哥呀。再说了,能成为正式队员真的挺不容易的,他在喜欢的事情上这么成功,我们哪有不支持的理由啊。”我听出她话里的意思,忍不住开口说。

喻文州同学抿着嘴又朝我点了点头,抬着碗的左手艰难地在碗底对我比出一个大拇指。我有点想笑。

“也不是不支持啊,我是担心他,毕竟这条路咱们家没人走过呀……”

“咱们家没人走过的路多啦,文州的性格你还不了解吗?就周六送他过去吧,我那天上午刚好有空。吃饭了啊吃饭了,怎么只有我一个人在夹菜……”

还是要我们家老喻开口,我妈才会安心。

第二次送老哥去蓝雨的那天,也是我第一次正式和未来的蓝雨饺子,啊不是,骄子黄少天有正式的接触。说起来我都觉得无奈,即使,这应该是件会被剑圣粉羡慕的事。

刚把哥哥的所有行李都搬到他的宿舍,老爸就被公司喊离了G市,老妈也受到新的咖啡供应商打来的电话说今天可以去看工厂,两人都来去如风地离开了战队,只丢给我一句“文意今天你一个人在家小心点啊记得门要锁两道”。

这倒不是我们爸妈第一次都因公离家,却是第一次我和喻文州不在一个房子里过夜。现在想想,假期爸妈总是特别忙,他应该是因为我总是推掉那些他随口一提的出省旅游。虽然我们仍旧在一个城市,但总归还是有些不适应。平时不互怼到你死我活誓不罢休,却也因为心底的挂念而彼此依赖着,这一点还是要承认的。

“你先在这待着?队里有事找我可能要一会儿时间。”哥哥食指朝地板指了指,意思是让我待在他的房间里,“我还是送你回去吧。”

“嗯,行。”我瘫倒在他的床上,很欠地朝他挥挥手:“去吧小州子!”

结果是他把一个抱枕狠狠地按在了我脸上。

早起帮老哥搬东西确实有些累,我迷迷糊糊差点就睡着了。意识已经逐渐开始游离于梦境与清醒的边缘,直到隐约听见走道上有人拿出钥匙的声音。

钥匙……钥匙!

今早走前我翻遍房间找不到我的钥匙,提醒老哥记得带他的到时候给我带回家来。可是为什么我似乎总有个印象就是,今早带上门前看见他的钥匙放在门口的鞋柜上?

我突然惊醒,掏遍了浑身上下所有的口袋。果不其然什么金属制品都没有,老哥挂在椅子上的外套里也只有一些纸币,我拿过他在床头的双肩包用力地摇了两下,失望又预料之中地,并没有听见钥匙的声音。

“哇靠!喻文州床上怎么坐着个小姑娘!队里还管不管了恋爱自由也要限制一下年龄吧!”

我闻声下意识看了一眼门,只看到一个穿着蓝雨队服的人影一闪而过。

喻文州——!你出去怎么不关门?!小姑娘?我看起来很小吗?啊不对,这是重点吗喻文意!有人在误会你和你亲哥还用这么猥琐的语气啊!而且这可是他以后要工作好多年的地方!

我腾地从床上跳下去,同时门外另一个略略耳熟的声音让我的动作一滞。

“去你的说什么呢猥琐不猥琐,那肯定是喻文州他妹妹啊!你是不是看了什么不该看的脑子里都是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人家听着呢!”

人家听着呢……人家听着呢……人家听着呢……

突如其来的尴尬让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应不应该出门去解释,最重要的是我心里还记挂着那串我估计百分之八十不在这里的钥匙。我摸过桌子上的手机,心中怀有一线希望地想要拨通爸妈的电话。结果一打开微信提醒看见的是他们在群里分享的机场/郊县照片……

“安检口太可怕啦”

“空气很好”

…………………………

无论如何,冲着刚刚那句话我也是应该感谢黄少的。所以他倚在门口敲了两下门的时候,我抬起头,努力很少有地朝不太熟的人努力微笑了一下。

“嗨,我猜我也知道你,你是黄少天对吧?”我是不是应该加上哥哥两个字?救命啊这是要开聊的节奏吗?

“哇,吊……呃,我是说喻文州,还会和你说这些啊。”他倒是很自来熟。

“嗯,你很厉害啊。我爸爸也听说过你的,在网游里。”喻文意你快闭嘴吧,喻文州你快回来吧,这天聊不下去啊。

“啊?你爸爸?不是吧喻文州是给你们全家人说我们蓝雨的事的吗,他是不是也会黑我因为我总是叫他吊车尾啊!可——”

“黄少天?”谢天谢地,我从来没觉得喻文州的声音这么动听过。

“哥!”我飞速地岔开了话题,“家门钥匙……我没带,进不了家了……”

“……“我和我哥陷入大眼瞪小眼的沉默,黄少陷入不知道说什么好,说拜拜又过分尴尬的沉默。

“咳咳,我没别的意思啊,我是说,你妹妹可以去我那住。”

我和我哥同时震惊地看向了他。

“我不是说宿舍!我们不是都要搬到战队了吗早上我也在收拾行李带过来来着,之前我妈怕我在队里住不惯好吧其实是怕打扰别人,总之给我在旁边那个小区租了房子,外边看挺旧的但里面装修的特别好,床单被套也是我今早顺手换的,离这儿就五分钟路……”

“……”

“当然你们要是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当我没说,可这附近也没什么靠谱的酒店啊今天我们肯定要训练到很晚,喻文州你也不放心你妹妹一个人住宾馆什么的吧?”黄少跟随他自己的形容比划着,面部表情也是眉飞色舞的。

我已经被黄少说服了,换了个询问的眼神看向我哥,他的表情……十分复杂。

“文意你觉得好就行。”我就知道他要把问题丢给我,他的眉毛甚至都在说完这句话时候舒展开了。

“那,麻烦你了……”我一咬牙,小声地对黄少说。

 

黄少把那片钥匙交到我手上的时候我仍然觉得这一切都太过奇妙,第一次独自外宿,还是外宿在我哥的同性同龄人家里,还是我没见过几次的人——即使我十万个相信黄少天是一个好人。

“我去训练了。你确定晚上喻文州不用过来吗?”交代了一堆我没怎么听进去的以后,黄少打开门,迈出一条腿回头对我说。

“不用了,我看他本人也不是很想管我了……倒是真的很麻烦你了。”我决定要说大实话。

“没事的没事的,晚上记得锁门,明天把钥匙带过来就行。”

“我会的。”

“那明天见啦。”

 

晚上我翻箱倒柜从浴室的柜子里找到一把一次性牙刷,刚好柜子上的手机震了起来。我站起身划开屏,喻文州同学一条接一条的消息被显示出来。

“我的老妹,你觉得我现在应该摆出一个什么表情。

“本来相安无事,结果偏偏是今天我居然和黄少天吵架了。

“虽然是他单方面的吵架。正说着话他突然就炸了。

“我倒没说什么,可一想到你还在寄人篱下,我就好气啊。“

什么叫寄人篱下!喻文州你你你你你你你你!

我知道他是顺便故意气我,但还是第一反应回了一条语音过去。又忍不住打字问,为什么吵架?这个哥哥对我挺好的呀,他人真的挺好的。

“你就在那待了几个小时,胳膊肘居然已经长在外面了。”

……

“明天你过来再说吧,我就是实在纳闷才微你。千万别把什么东西打碎了弄丢了啊,晚安。”

“……赶紧走吧你!”

 

那是我心中难以言说的预感开始作祟的第一天。也许就是从那天起,我哥哥喻文州的许多言行,特别是有关于黄少天的言行,我都渐渐带着一层有猜测意味的滤镜去理解。我不确定他们的关系是不是从那天开始改变的,也不确定改变的原因里是否有我。我不止一次悄悄说服自己放下那些没有凭据的猜想,然而每一次自我说服都被现实打败无疾而终。也许我从来就不必从我哥哥或者黄少的嘴中听见与我想所温和的答复。此刻我正坐在他们身后,听他们一个絮絮叨叨,一个偶尔插话说笑。我想起过往的,我所见证的,还有余下我所能想象的他们冗长的岁月,我只觉得这样很好。

可能他们自己也都什么都没有意识到呢。

我挪了挪身子,坐到后排中间去。然后自然而然加入了谈话。

车窗外的阳光还是那么刺眼,被照射着的水泥地光看着就让人觉得心里都跟着热起来,我心里的这份闷热却夹着一丢丢苦涩。我就要去上大学了,哥哥的比赛常常要去外地,我离家住校,他也不会因为一顿晚饭就回家一趟了。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周末都能在家里看见他们三个人,不知道未来老哥也许会希望我帮忙的某件事,什么时候才能听他说出口了。

我想起爸妈很少请人到家里来吃饭,餐厅总是只有四把椅子。偶尔来人也是去楼上的储物间拿一两把应急,也想起老爸离家前那句“不知道以后这些椅子一年能坐满几次了”。

我就这样长大了啊,那么我亲爱的老哥,还有和我们家已经熟络到可以同样亲爱的黄少天,你们有没有一样长大成熟,认知到一些事呢。

有时候我的一些话并不是开玩笑,更多的是拼命给你们造一个台阶把一些事想清楚。怎么现在想想都像是我在多管闲事啊。

我看见哥哥随手放在置物框里的钥匙,想到五年前的那天我一个人在黄少租的房子里透过窗户看着星星,莫名其妙地想,摘一串星光咽下去的感觉,会不会有点像在吃跳跳糖。

如他在你眼里像星光一样高悬又璀璨,而你想说的话无数次地卡在舌根像气泡一样跳动着,让你仿佛是听见来自胸腔的回响。

-TBC

后章05

评论(1)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