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与故

我随岁月,不随君。

[喻黄喻无差]词不达意 09

自然而然在一起的人大概也腻得很自然。

例行感谢

---------------------------------------------------------------------------------------

虽然和我之前所想没什么不同,可当我真正坐在黄少对面,听他把那句话说出口的时候,内心的震撼比起预想的只多不少。那种如履薄冰也做到坦率的性格,我不知已经悄悄羡慕了多少次。

“这样啊,我想他也是。啊不,我确定他就是。”反而是我被黄少的直接影响得不知道说什么好,话已经说出去了才觉得哪里不太对,听起来就像我直接在对黄少说我哥是gay,算了反正他现在也可以算是。

黄少冲我眨眨眼睛,我想他来之前一定是发觉到什么,心中早就悄悄藏好了满是自信的猜想,只等我作为喻文州的发言人对他的想法表示肯定而已。可即使是这样,我也能感受到他之前的紧张。

“你不介意吗文意?”问句简短。我想,他们可真是配。表达情感的方式一样,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最先要问的问题也一样。

“我有什么好介意的呀?”我嚼着冰块口齿不清地回复他,“这是你们的事,你们很配好不好?不瞒你说我期待这一天很久了,高兴还来不及。”

“可是,哎,我们,我们都是男的。我妈就算了,估计她就算难过一阵闹一段时间脾气,最后还是得由着我,可是叔叔阿姨,我是说你爸爸妈妈,啊!他们对我这么好,我感觉就像……就像偷走了别人家的什么东西……”

“可不是你偷走的,是我们家的这个宝贝心甘情愿跟你跑路的。”我义正言辞地纠正他。

黄少听见这句话,挂在嘴角上的笑意像是收也收不住,他想了好久对我说,文意,我真走运。

我抬头看了一眼黄少背后隔了好几桌的玻璃门,老哥果然已经站在那里。要说我们怎么是兄妹呢,有时候就是有默契。我看向他的时候,他也刚好捕捉到我的眼神。他朝我比出ok的手势挑挑眉毛,我也点点头示意一切都很顺利。

就像是我和他合伙展开了一场捕捉黄少天的行动。

“我和朋友约好去逛街,等会儿我直接从那个后门出去。”我不忍地打破了黄少那份小小的沉醉,“你回头看看正门口,有人在等你。”

说完我起身就要走,黄少那句充满惊喜的“哎——?”我也装作没有听见。我猜他是回头看见了老哥,然后再也来不及想起要喊住我问个明白。

花就要开好了,我想。

 

黄少天走出咖啡店看见喻文州的时候,对方和每一次遇见那样眉梢眼角都带点笑意,不带姓氏地喊他。黄少天是要感谢喻文州在这种情况下也依旧保持着的那份自然的,因为这让他突然意识到,哪怕彼此确定了之前从未道破的情感,他们的相处也不必做出太大改变。

——他们本来就足够亲密了啊。

他早该发现喻文州对他很特别的,喻文州对待他很特别,喻文州对于他来说也很特别。明明两个人并没有因此失去可以腻在一起的时间,黄少天还是觉得自己因为迟钝丢失了点什么。他看着喻文州,仔细思考着他到底亏在哪里。

“少天,怎么不说话?”喻文州伸手拽过黄少天的手腕,朝自己家的方向走去。这下黄少天更是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喻文州的指尖有些凉,他却觉得自己被握住的手腕热得发烫,更要命的是,比起逃开,不如说他是心甘情愿地在这份炙热里化作齑粉。

你完了,黄少天在心里对自己说。

“队队队队队队长……上个月我帮你找本子,不小心拉开你那个抽屉了,就是平时上了锁的那个。”黄少天用余光偷瞥喻文州一眼,他目不斜视看着前方,听见黄少天的的坦白,也没有半点要生气的意思。

“那个啊,一开始,只是觉得一些照片有纪念意义,应该好好收着。后来我觉得,少天你是宝藏啊,要好好藏起来才行。”喻文州想了想,不知道怎么形容。当时他真没意识到这是他喜欢黄少天的表现,但说出来的这种心情也确实不假。

“那为什么只有我的单人照?队长你才是个宝贝,你应该把自己也好好藏起来。”黄少天忍不住,第二次偷瞥喻文州的时候凑过去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然后把自己的手机相册翻出来,选中那个叫“一条宝贝鱼”的相册给喻文州看,“我要悄悄藏起来。”

全是喻文州的照片,不知道黄少天从哪里搜罗得这么齐全的,喻文州从小学时期到昨天的照片。

“是,一开始你总是把我的姓氏念成第二声。”被偷袭的喻文州动作停滞了几秒钟,又反应过来也凑过去亲了黄少天一下。

“那不也是粉丝经常把你和鱼这个元素画在一起吗,啊话说回来队长你为什么会这么熟练啊……”黄少天捏了捏自己被亲到的脸。

“什么熟练?你说荣耀操作?谁不知道我手残。”喻文州狡黠地笑了。

“我说恋爱,恋爱!我决定了要赐你一个封号!恋爱达人喻文州!”黄少天声音大起来,他甩了甩手腕,喻文州原本拉着他手腕的手略微松开,他趁机换个方向伸手紧扣住喻文州的指节。

黄少天有点明白他刚刚到底在懊恼什么了。这么好的喻文州,这样在他身边和他形影不离了这么多年的喻文州,他居然就把那些早就可以在喻文州前加上“黄少天的”定语的时光放走了。他一点也不想为自己突如其来的占有欲感到不好意思,他甚至巴不得这份占有欲来得早一些,好让他早点从迷迷糊糊的日子里醒来。

“我之前,”喻文州想了想措辞,“送文意去学校的时候,我问她,是不是对你有好感,你们是不是互相有好感。”现在他想起那个场景都想笑。

“什么鬼?”黄少天差点破音,他想到兄妹俩肯定在楼上说了什么,可没想到居然是这么匪夷所思的话题,“我当然喜欢文意啊,可我喜欢文意是因为喜欢你啊队长,她是你妹妹,你们感情又好,我主要负责爱屋及乌好不好。”

“好好好。”喻文州赶忙说。

糟糕,看着黄少天那副拼命解释的样子,他又想亲黄少天了。

原来黄少天也这样喜欢他,原来黄少天也和他一样连自己本人的心情都才顿悟不久,原来他早就想亲黄少天了,原来他早就可以亲黄少天了。

 

咖啡店离喻文州家很近,两个人靠在一起走,只觉得时间过得飞快。仿佛喻文州伸手牵住黄少天还是上一秒的事,他们就已经站在了喻文州家门口。

黄少天松开喻文州的手,把身体转朝他,神情严肃地开口。

“队长,我们还有好长的路要走。这么说也不对,应该是,我还有好长的路想要和你走。”他声音很低,吐字却很清晰。

“嗯,我也是。”喻文州温柔地回应他。

“可是,不管是哪条路,荣耀,或者在一起,都有好多的困难要去克服。只是后者更多。”

“我也知道。”喻文州伸出手用食指勾了勾黄少天的。

“但我不想往后退了。”黄少天抬起头,看着喻文州的眼睛,“我不知道有多难,想到你之前,我也没想过自己会和男生在一起……我甚至不知道,我们爸妈会怎么看这件事,但总之,我不想退步。”

喻文州在听到“我们爸妈”四个字的时候无声地笑起来。我们爸妈,他知道黄少天的意思是各自的父母,可是这种话落进喻文州耳朵里,他很难做到不去意会另外一层意思,并因此而感到动容。

“我也是。”他伸手揽过黄少天的肩,走上台阶去开门,“但我想先吃一顿特别好吃的排骨煲饭。”

“哼哼,就想着吃。”黄少天一副不开心的语气,人却回揽住喻文州用鼻子蹭了蹭他的。


-TBC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