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与故

我随岁月,不随君。

【喻黄】卢瀚文的家长会(END)

突如其来的脑洞。一句话刘卢刘【不是

例行感谢。

---------------------------------------------------------------------------------------

“拜托了黄少,我保证是最后一次!”卢瀚文五官拧作一团地趴在黄少天的电脑桌前看着他,“这可是关系到我的毕业证啊!”

“不是我说瀚文,你知道吗你上次那个英语成绩,我被你们班主任点名上次拿试卷的时候我觉得我就像,就像又在联赛里砍了一棵树!不及格事小,可是你们班同学的家长怎么都那么八卦的啊,什么叫‘年纪轻轻小孩就上初二了,打电竞的就是生活混乱’?我真是要被气升天了,知道我们是打电竞的,还不知道我和你不一个姓吗?你到底——”

“行了,少天。”喻文州清了清嗓子,装出自己根本不想笑的样子,“我去吧瀚文,你可以说是你另一个表哥,不过我记得你们班主任好像之前和我联系过?”

卢瀚文都快哭了:“不行啊队长……我们老师这次指明了要黄少去……而且要黄少和我妈去……”

黄少天差点从转椅上摔下来。

“什么?我?和你妈妈?开什么玩笑?你想让我死?”

“不是啊……哎其实严格意义上说你和队长去也行的,钻个空子!而且我们班主任的男朋友是队长的粉丝,说不定队长多给她签几个名她就放过我了呢!”卢瀚文原本还是那副要哭的表情,可他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毫无衔接地转悲为喜。

“瀚文你到底在说什么啊……家长会上会出现的是你的班主任不是她的男朋友啊,而且万一她其实把队长视为情敌怎么办?啊队长你别这样看我我不是那个意思……”黄少天还没有从那句“要黄少和我妈去”中回过神来。

上一回卢瀚文英语考了五十分,据说其本人说是在听听力和写作文的时候直接睡死了过去。虽然卢瀚文英语一直不怎么样,但再怎么差也是在及格线上飘过,最多在家长会上被点名批评一下(而且挨批的还是黄少天),可是五十分这种分数,就连卢瀚文自己也知道,对于英语这门课来说这简直是令人发指的存在。因为加入蓝雨的时候,代表蓝雨前去和老师说明情况,并保证卢瀚文能会考合格拿到初中毕业证的人是喻文州,班主任也就认可了喻文州作为卢瀚文的“监护人”在试卷上签的名,所以之前勉强及格的卷子他都悄悄来找喻文州签字,即使如此也免不了被喻文州说上几句。所以上一次,他拿着五十分的卷子,神色凄惨地敲开了黄少天的门。

“黄少,我请小别前辈跟你PK,你帮我在这签个队长的名字好吗。”卢瀚文绝望地说。

“我为什么要和刘小别PK?”黄少天一如既往抓错重点,后才补充道,“你这是考了几分啊,连找队长签字都不敢?”

黄少天边说边把从卢瀚文手中接过的试卷打开:“哇靠!五十!卢瀚文同学你这是要怎么样才能考出来的分数啊,还是英语?也难怪我之前早就听说你就是英语惨不忍睹,可这也太惨了吧……”

“黄少你别说了……我就是……睡着了……”卢瀚文的声音已经低到几乎听不清了。

嘴上嫌弃着,可黄少天已经开始在笔筒里找还能写得出墨水的笔:“算了算了,哎下不为例啊,你等等我还得模仿一下队长的笔迹……但是先说好,下次开家长会,如果你会因为这个挨批的话,打死我也不去。”

签好喻文州三个字的试卷递还给卢瀚文的时候,他抬起试卷仔仔细细研究了黄少天模仿写下的这三个字。然后,对黄少天的赞赏和感谢之情疯狂地涌上他的心头。

“天啊,黄少,我都没看出来你还有这一手,你学的这也太像了吧!早知道我以前都来找你了……”

“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黄少天得意地摸了摸鼻子。

后来卢瀚文想,自己要是真的看仔细一点,再仔细一点,就不会有这么多事了。

因为黄少天签上去的字是,喻文洲。

……

模仿得再像又有什么用,人再傻也不会写错自己的名字。特别是使用喻文州那种一笔一划的,总被黄少天吐槽的小学生字体的人,犯这种错误就更加难以想象了。就连黄少天自己也没有想到,这个丢脸的错误被喻文州纠正过来那么多年,又一次出现居然是在卢瀚文的不及格试卷上。

总之,现在卢瀚文班主任的要求是,签这个字的人要来下一次的家长会和她面谈,而且,卢瀚文的监护人也必须到场,这种行为她绝不会姑息。

黄少天和卢瀚文一样绝望啊。

“哇,听完我竟然不知道应该先被哪件事气到。”喻文州摊手评价道。

 

在黄少天扭着身子“啊呀~队长你就不要追究瀚文这次没考好啦,反正会考又不难的你也考过,而且他会睡着也是因为队里的训练啊~”的“好言相劝”下,喻文州最终同意瞒着卢瀚文的父母参加这次家长会,并尽量在班主任面前美言几句。当然了,是和黄少天一起。

“少天你好好说话。”喻文州撑着额头说。

 

这所中学里有本市豪门战队的最年轻选手早已不是什么新闻,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学校里摘下墨镜和口罩,也没有什么人冲上前大喊他们的名字并求几张签名。这种洗礼早在他们分别来到学校的时候就已经被迫接受了,此刻他们边走边寻找卢瀚文的教室,也只是一些经过的男学生会朝他们行两眼放光的注目礼而已。

“队长我发现这次学生家长都是成对来的哎。”黄少天环顾四周,凑到喻文州耳边小声说。

“是啊,我们也是。”喻文州看他一眼,嘴角带着意味不明的笑。

“……”要不是有正事要做,黄少天真想拽着喻文州让他把话说清楚。最近喻文州打擦边球的行为越来越频繁且肆无忌惮了,你倒是把事情挑明说啊,这样拦着我狠不下心直回去泡妹子是几个意思。

可毕竟是面对喻文州,这点小脾气三分钟都用不到就会被黄少天抛到脑后。他们摸索着找到了卢瀚文新换的教室,单人单座的桌椅,每个座位旁多放了一个没有靠背的塑料椅。看来这次是学校比较重视的家长会,每一位同学都被要求父母均出席,想到这里,黄少天更加觉得浑身不自在了。

特别是他发现有些家长朝他们投来的目光夹杂着一种难以言说的情绪。好像他和喻文州犯了什么不得了的错,或者他们是房间里的另类。

没等黄少天来得及多想,班主任就已经走进了教室。喻文州觉得她特意朝黄少天多看了几眼,像是在说“我就知道你是那个瞎签字的人”。

家长会在班主任进来以后照常进行,上次考试的班级排名及同学整体情况,优秀的同学点名表扬,表现实在差劲的也被念着学号批评了几句,卢瀚文的学号在他因为数学和物理得到表扬之后,和英语五十分五个字一起被念了出来。黄少天原本听得昏昏欲睡,听到五十分三个字以后吓得浑身抖了一下,喻文州看在眼里觉得好笑,戳戳黄少天的脑袋用气音说:“不用紧张,她就是发现你在睡觉也不能怎么样。”

说完这句话,喻文州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他和黄少天相伴相随走过的日子,都快多过各自生命的一半了,可唯独关乎那些现在看来有些稚嫩的学生时代,他们从未了解过彼此。

现在这种感觉,就像他们还是穿着校服,坐在试卷满天飞的教室里的中学生。就像他们是同桌,黄少天作为常常翘课去打球的同学,也经常在文科课上睡着。喻文州会用笔戳醒他,告诉他被点名回答的问题的答案,或者是在他惊醒的时候惯着他,说他接着睡也没关系。毕竟黄少天睡着的时候特别可爱。

喻文州突然有点感谢卢瀚文把自己拉来参加这场家长会了。

直到令人不愉快的言论出现在这个场合里。

坐在黄少天右边的男士举手示意自己有话要说,举手之前他狠狠看了黄少天一眼。捕捉到这个眼神的班主任觉得奇怪,却还是手心朝上做了个“请”的手势请那位家长发言。

“我没有冒犯的意思。但我实在是忍不住了,我认为,为了我们孩子的心理健康着想,有一些风气不应该继续被纵容下去。”

黄少天似乎又睡过去了,倒是喻文州觉察到这位父亲来者不善。

“这位家长,您的意思是?”班主任听得一头雾水。

“我知道现在社会舆论主张平权,不去歧视同性恋者。但是,是的,我的话就是这么露骨,但没有办法,现在电竞运动员对孩子,特别是男孩子的影响这么大,本身班上出现一个不以学习为主的职业选手就对学风有很大影响,我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算了。可今天来开了家长会,我才知道有些流言并不是空穴来风。”

喻文州听到这里,深吸了一口气。

“也许有人觉得,这两位,我猜应该是作为卢瀚文同学的监护人来参加家长会的人,是为我们市增光添彩的运动员,是的,即使不能理解,但我认可这种观点。但是如果在孩子面前,他们也是这样对于同性之间另类的感情毫不遮掩,我必须质疑卢瀚文同学的心理健康,并且,有资格担心我的孩子,并对学校提出让这种小孩与我们正常氛围下长大的小孩拉开距离的要求。”面带愠怒的家长说完重重坐下,仿佛很有自信,自己说的是不容否认的真理。

教室一下就炸开了锅,“什么,这是同性恋?不就是一起帮队里小孩来开会吗?”“这人有病吧”“那我还真担心我家孩子”“是学校要求的两个人来呀”“倒是网上有些言论说的差不多”,各种言论混杂在一起,被喻文州听进耳朵里。他还是那副平静的样子,只是左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握成拳头,还握得很紧。

“请各位家长安静!”班主任狠狠拍了几下讲桌,才勉强维持住纪律。喻文州看在眼里,觉得不知道为什么,这位女老师似乎比他本人还要生气:“这位家长,我也勉强理解你的观点,但很抱歉,在我的班级里,这种朽烂已久的想法,我绝不会允许它成为主流。”

所有家长,包括喻文州,都为她说出的话而感到惊诧。

“卢瀚文同学是比较特殊,他现在已经是国家运动员了。只是在我们学校完成义务教育而已,这也是他必须做到的。”讲台上的老师目不斜视地盯着刚才站起来说话的家长,“我且不论您揣测这两位……监护人的行为,是合理或略显卑鄙,我必须要告诉你的是,关于性向的问题,在心理课上我早已和同学们探讨过。我们班同学对于您所说的‘同性恋’,包容度恐怕是您的百万倍甚至更多,而且,这种事情,您多读读书就会知道,想要做到影响他人,真没有那么简单,更不存在健康与否的问题。”

“如果您看不起您身边这两位男士的话,就请先成为比他们更成功的人再表示自己的蔑视吧。我不会告诉您的孩子今天您的言辞,我不想让他因您而感到自卑,甚至挑起您们家的家庭矛盾。”

喻文州已经震惊到说不出话来,黄少天却还睡得呼吸平稳。

教室又一次陷入嘈杂。

“是啊,听说他们马上还代表咱们国家比赛去呢”“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人说这种话”“他家孩子可千万别是同性恋啊,不然还不得被打断腿”“这老师不会被针对吧,我家孩子特别喜欢她来着”……又是各种各样的言语,萦绕在喻文州的耳畔。

他本来是想站起来反驳的,就如同那些发布会上,黄少天和蓝雨遭到莫名其妙的质疑时,他一个一个驳斥回去的那样。可他现在觉得自己什么都不必说,卢瀚文能遇到这样的好老师,真是他的幸运。而且家长中也是明事理的居多,他也不太担心老师会不会遭到投诉或者批评。

他伸出右手揽上黄少天的肩膀,让他往自己身上靠了靠。毫无惧色地偏头迎上那位父亲的目光,往常平和的眼神变得很是凌厉。

不知为什么,喻文州脑海里突然冒出夜雨声烦护在索克萨尔身前的场景。他更用力地拥住黄少天想,总算换我保护你。

 

家长会结束,黄少天迷迷糊糊醒过来,等他揉揉眼睛又看清周遭环境的时候,人已经走得差不多,喻文州也已经和老师解释清楚上次的签字事件并走回他身边来。他拿着一张黄少天的照片和笔,说,你猜怎么着,这老师开始和她男朋友打荣耀了,她早就成为了你的铁杆粉。来,给咱们小卢的老师签个名。

“哇,原来是早有预谋。那队长你是不是已经帮她男朋友签好了,怪不得她一点也不在意我开会的时候睡觉……”黄少天签名向来是一挥而就。

“是啊。”喻文州和签好名的黄少天一起走到讲台前,把照片交给卢瀚文的班主任。年轻的老师还腼腆地要求了一张自拍合照,黄少天把手机还给她的时候,喻文州对她说了谢谢。

“队长你怎么谢谢她呀?是每次开家长会你都谢谢老师对瀚文的辛苦栽培吗?还是你谢谢她作为英语老师能容忍卢瀚文同学到今天……”走出教室的时候,黄少天对着喻文州问个不停。

“不是啊,我谢谢她是第一个支持我的人。”喻文州说。

黄少天却变得更加好奇:“她怎么就支持你了,你刚刚不是说她是我的粉丝吗?还是……不对呀她肯定不是蓝雨的第一个粉丝……”

喻文州停住脚步,托住黄少天的后脑在他的眼睛上吻了一吻。

黄少天只觉得有一团火焰从他的脚底冲到头顶,他的动作都变得机械和迟钝,他伸手指着喻文州,艰难地问他到底想干什么。

“你猜我知不知道你刚刚没睡着?”喻文州冲他眨眨眼,然后自己往前走了。

黄少天想,好啊,你可算不装了,那我也不能输。

他三步并作两步赶上喻文州,捏着他的下巴就在他嘴上狠狠亲了一口。

“你猜这是不是我第一次亲你?”

 

我不想再强忍或等你先挑明,我不愿对你怀揣恶意的人来让你知道我爱你。

我在你我从未同行过的校园里赠你轻吻,想你用我吻过的眼看清今天这独一无二的黄昏。纵使你我之后仍可能有短暂离分,我也想我们凭吻与灵魂相认。

这才好让我不再总惦记着没能认识你的那段学生时代。喻文州想。

 

 

“小卢你还有家长会可以开吗?你们学校是脱团锦鲤鱼池吗?我下一场去还来得及吗?”宋晓看着凑在一起的喻文州和黄少天,愤愤地向卢瀚文问。

“前辈你是想和郑轩前辈在一起吗?啊你别打我!还是等我们蓝雨来女生了你再去吧,啊不过我不知道那时候我毕业没有……不,也许我已经退役了……”

END

感谢看到这里,如有不足请疯狂指出!(肯定有
感谢qwq

评论(20)

热度(6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