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与故

我随岁月,不随君。

【喻黄】错未过(END)

想了想觉得这个故事不太适合发上下……我不忍心T T【。

而且小改了一下上篇,就把之前的删了。

希望食用愉快,例行感谢w

-----------------------------------------------------------------------------------------

墙上的电子钟跳到23:00的时候,站在吧台前的姑娘终于撑不住支着手臂打起了瞌睡。在吧台内专心研究试营业这三天支出的黄少天只觉得前边有个影子一晃一晃的,一看显示屏右下角已经是十一点过,他看着面前因为自己忘说下班而强撑至此的员工实在愧疚,赶忙轻轻拍醒对方说快回家吧。

“虽然这是我的错啊,九点半就能走的,忘跟你说了。这周兼职结钱的时候我多给你加两百块吧,这么晚了你赶紧打车回去啊不能走夜路听见没有,到家在群里吱一声。”黄少天轻轻拍了拍她肩膀。这姑娘是附近大学的学生,今天刚来兼职连下班时间都不知道,工作日也没有别的兼职来上班,她居然就打算在这待到打烊……无论怎样,黄少天觉得这得怪自己没说清楚。

“啊,没事的黄少,我学校离这挺近。”对方回到吧台里解下围裙,“走啦,你别熬太晚。今天特别冷。”

“嗯嗯,小心点,打车啊,打车!”

“知道啦。”

女生推门出去的时候刚好低头把围巾往脖子上绕,虽然和正欲进店的人差点相撞,但也没想着要抬头看看对方是谁。只是心下奇怪B市这么冷的天,还有人大半夜跑出来喝咖啡。

 

黄少天退役以后思量再三,还是选择开个咖啡店试试。他打荣耀这么些年攒下的积蓄也不少,退役后各种节目访谈真人秀的收入更是可观。他没想到的是他真能把这么个本打算守着店面过点小日子的生意做大,第一家店在S市开张前两个星期可谓是门庭若市,就算是群众的新鲜感过去了,工作日所有服务生也都从早忙到晚。假期还有很多粉丝专程去S市一趟,哪怕没赶上黄少天有心情看店也要在里边坐一坐。

后来黄少天觉得开这样一家店还挺有意思的,想着粉丝这么给他面子,店里的饮品和甜点本身味道也不错,干脆改注册连锁,又在H市和G市开了两家店。他时间掐得很准,喻文州前脚退役去了B市总部报道,他后脚就喊了人气正成指数增长的卢瀚文来给自己在G市的店剪彩。为了断闲杂人等八卦的心思,他还刻意发了一条微博。大概意思是太可惜了,提前准备好久还是没赶上喻文州在G市的时候,然而他这点算盘却没能打成。

因为喻文州没有理会他那条微博。

相反,那些乱七八糟的八卦论坛里,这条微博有事没事就被贴出来当作蓝雨前任正副队长不和的证据。

要黄少天说,这话只对一半。他们没有不和,但真是成了前任。

 

退役以后黄少天悄悄问过卢瀚文,自己走那天喻文州究竟有没有表现得很难过。答案是队长特别平静,果然是一队之长,什么时候都要撑得住情绪不稳定的大家。黄少天想,也许不要和喻文州提分手他反而会更难过一些,可能难过劲儿都用在前面了——不对,他为什么要盼着喻文州难过?恰恰相反,他希望喻文州过得比谁都好,就算这种心愿太遥不可及,至少也要过得比他本人好。

和他分开也算是喻文州走向幸福的重要一步吧。

他们把这份情感藏得很好。也许是两人关系本就亲密到足以令人遐想的缘故,关系从朋友正式变为恋人之后,还真没有一个人察觉到什么。哪怕是那些把他俩微博都翻烂了的眼尖粉丝,对他们的关系也一直不敢妄下定论。知情的,除了从一开始就被喻文州告知的王杰希,也就剩黄少天在H市张罗店铺的那几天,一同吃饭时终于问出点眉目的叶修了——不过那时候他和喻文州已经分手两年了。

选择分开的原因?黄少天也问过自己为什么,可他后来又发现这根本就不需要为什么。他和喻文州做朋友再好不过,做恋人彼此勉强。性别这回事儿吧,黄少天还真做不到完全不管不顾。他想,也许是因为他不够喜欢喻文州,所以才会有这种胆怯的心情。虽然脑子一热就去表白的人是他没错,可是勇敢得不像话的人却是喻文州。那时候他们两个人挤在喻文州宿舍里的那张床上,喻文州说要是黄少天退役了,他再过一年也跟着退役,到时候两个人随便开个什么店有一些固定收入,然后就开始要多长时间就多长时间的旅行。

黄少天喜欢旅行,喻文州知道。喻文州原本的打算是去总部,黄少天也知道。

所以黄少天在同一床被子下朝喻文州靠一靠的时候,他不用问也知道喻文州的计划里为什么没有他去B市工作这一项。他也不用问怎么招呼都不和家里打一声就两个人出行了呢,不怕论坛炸锅么。他知道这是喻文州在向他宣布自己想好的出柜方式。

可黄少天自己却没有想这么多。

现在想来,虽然向喻文州表白的时候自己已经是二十岁的联盟剑圣,机会主义者在感情上也力求做到一击必杀。可就长远目光来说自己和初中生并没有什么分别。他喜欢喻文州,他希望喻文州会喜欢自己,他想和喻文州在一起,哪怕失败,也想勇敢地去追一场,不计后果,不论是非。

感情本身没有对错,可人是有的。黄少天觉得自己就错了。

本来喻文州的直男前景一片大好。“联盟谁最让你想嫁”的相关投票里,他不是第一也是第二。黄少天自己就更有发言权了,喻文州作为男朋友那真是没话说,想来如果是丈夫他也没什么问题。只可惜这种名词从来就不能以黄少天为主语用在喻文州身上。

所以黄少天觉得,刹车要及时。趁他还有自信,相信自己更喜欢喻文州。欠得太多,就还不清了。

所以他表现得对喻文州的计划一万个满意——他确实打心眼里一万个满意,甚至对那种生活满是憧憬,可他觉得自己不能那么说。他已经把喻文州带偏了这么多年,切忌一错再错。反正,他心里的两个小人里,最后赢了的那个是这么说的。

因此他搁置了喻文州提出的,和家里摊牌的想法。

“少天,我的意思不是你先退役就你先和家里说。其实我之前周末回家已经提过一点……”喻文州翻了个身,侧躺着环着他。

“哎呀队长我的意思是,我们现在都觉得荣耀更重要不是吗?就这么一个冠军你满意吗?而且我一点都不担心我妈你知道吗,她可喜欢你了你又不是不知道,在她面前大概比起我你更像亲儿子一点吧,想想就气啊哎!”黄少天想他果然是能说,瞎扯都能扯这么多。

可他不敢不说啊,他怕喻文州说下去,自己就要动心了。

他听见喻文州笑了,他最喜欢从喻文州的鼻息里听出自己恋人的笑意。他伸出一只手搂住他,胸膛相抵到像是灵魂都足以相依,心里做的却是南辕北辙的决定。

退役日期决定下来的当天,黄少天第一个敲开喻文州宿舍的门。于情于理都应该第一个告诉他。他是队长,是黄少天喜欢的人,是黄少天差点一个激动,就狠下心要携手一生的人。

他带去两个消息,喻文州对退役的那个虽有不舍却并不意外。而另一个却足以让毫无防备的喻文州跌入深渊。

“我的意思并不是我不喜欢你了。”黄少天吸了吸鼻子,他觉得自己撑个十来分钟不哭应该没什么问题。

“抱歉,少天。我听不懂你的逻辑。”喻文州一只手还按在门把手上,眼神里满是不敢置信。黄少天觉得自己应该在外边说完就跑的,现在他只想抱着喻文州说“队长我是开玩笑的你别当真,我最爱你了我怎么舍得你”。

“我们是两个男人啊队长。”黄少天说这句话的时候意识到自己可能高估了什么,暗自决定十分钟内解决这场谈话,“如果说一开始的时候还年轻气盛,现在总该现实一点的不是吗?我不想拦你的路,我知道你其实是个挺喜欢活在方圆之内的人——我不是说你不好,我恰恰很喜欢你这一点。但是如果继续下去,我恐怕会恨我自己。队长你说,这样的关系又怎么维持得下去?”

喻文州看着眼前的人,不明白他怎么会用这么伤人的姿态说这样的情话。什么恰恰喜欢他,喜欢他就不要走啊。

可他太理解黄少天了,从前是,现在更是。

他捆不住黄少天的。

但他也不是没有情感的人,平静和冷血是两回事。

“我以为你是很喜欢我的,不然不会先开口。”所以喻文州不小心就做到了又平静又冷血。

至少黄少天心里是这么想的。

黄少天想,那当然了,一切都是你以为,你不能够知道也无法以为的事情才是太多了。你不会想到我曾经故意拿错队服,把你的衣服穿在身上,闻着你的气息像是得到你独一无二的拥抱;你不会知道玩真心话大冒险你和队友们说起初中喜欢女孩子的经历,我听在耳里都是“黄少天你认清楚啊,你的队长不喜欢男人”的警告;你会不知道我听见经理说你去总部没问题的时候有多为你高兴,又想起网上那些帖子多怕这种关系是你未来的累赘;你不会知道我有多后悔没在刚认识你,你还是个不起眼的吊车尾的时候就靠近你陪伴你;你不会知道和你表明心意的时候我甚至不怕你讨厌我,只要这件事没给你留下心理阴影就好;你不会知道你第一次凑过来吻我的时候,我比起回应用了更多的心神去抑制自己跳起来的冲动——多么不可思议啊,这个人他这么好,还这么喜欢我。

黄少天觉得自己都快唱起来了: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那你就当我变心,当我懦弱。什么都好,可是队长,我决定了的。”黄少天眨眨眼睛判断了一下眼眶湿润程度,大概还能撑个两分钟吧。

啊呸,什么变心。喻文州我都不喜欢,我去喜欢谁,王杰希吗?

这是黄少天扯过的所有谎里,他自己觉得最不靠谱的一个。

“我留不住你了,我知道的。”喻文州垂下眼睛。

“什么留不住,你还真想留啊?”黄少天抬高了音调,“队长,谢谢你。真的对不起,你恨我吧,如果我值得的话。我就要走了,我们有缘再见。”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后面的话他听着都当做废话。反正选取黄少天有用的话向来是他擅长的事。什么叫他真想留?难道他不能留吗,难道他不能想吗,他不过是成为接受表白的那个人,他的感情就这么不值得信任吗?

他不知道黄少天对这句话的解释其实是,你还真想留啊?前途不要了?职位不要了?名声不要了?

记忆里他和黄少天最后是吵了一架,或者说比起他们平日的氛围,已经可以说是吵架。黄少天摔门而去后他躺在床上想了很多,黄昏的时候醒过来,眼角是湿的。喻文州想,他爱的人就要走了,不再和他肩负荣耀一起前行了,这个人最后一次关他的门了,居然还是用力最狠的一次。他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也不知道黄少天为什么不信他,他突然觉得自己旁敲侧击父母的行为特别愚蠢。他侧身换了个睡姿,却看见枕巾上那根黄色的短发。才发现原来黄少天这个人,早就活在了他全部的悲喜里。

黄少天退役却把店开在S市,王杰希意识到不对劲来问喻文州怎么了,喻文州回答“分开了”三个字加一个句号,王杰希发了个摸头的动图安慰他,然后不动声色地改掉了在朋友圈发方士谦照片的习惯。

没有什么人知道他们在一起过,也就没有什么人知道他们分开了。黄少天在各种节目里提及喻文州的时候,也没有半点不自然的神情。他也就陪黄少天演,谁让他愿意惯着他呢。所有的微博和朋友圈互动都点到为止,他也从来不去黄少天的咖啡店——其实他想去的,但是工作太忙,从来都没有时间。

直到那天下班和王杰希一起吃饭,王杰希说:“你知道吗,黄少天把店开来B市了,就在B大旁边。”

喻文州闻言喝漏了一口汤,王杰希无奈地抽一张纸给他。

“他昨天跟我聊天说漏嘴了……说是他爸妈想到B市来生活。我猜他是故意瞒着,一点风声都没透露,除了找好的几个店员没跟任何人说。”

“你怎么想起告诉我?”喻文州无奈地笑笑。

“你别跟我说你不想追。”王杰希翻了个白眼,喻文州想起来以前黄少天说王杰希只有翻白眼的时候两只眼睛看起来差不多大,被自己纠正说还有睡着的时候。

“地址发我。”喻文州飞速解决了这顿晚饭,拎着包站起来,“饭钱我请,付账太耽搁时间了,等会儿直接微信你。”

 

而此刻喻文州就站在黄少天的店门口,他拉住已经被店员离开时打开的门,悄悄地站进了店里。黄少天也因此没有注意到他,自顾自研究着吧台里的什么。店里暖黄色的光打在黄少天的头发上,和黑围腰一起衬得他的皮肤更白,也更好看。喻文州真的是准备了很多想了很长时间的话,想要用不客气的语气好好问一问黄少天。可是他一看到黄少天,就觉得自己什么脾气都没有了,况且他本身就是来追他的。

他看着和自己相隔不过几米的人,特别希望时间就静止在这里。他已经两年多没见过黄少天了,他想问问黄少天是否别来无恙,可是怕得知他很好也怕得知他不好。面前的这个人,头发哪里总是翘起来,脚心哪一块最怕痒他全都知道,可他现在只敢也只想就这么看着他,多走一步都怕被觉得僭越,即使这张脸早就无关乎时光,烙在他心坎上。

要不然怎么说他们俩默契呢,黄少天突然就抬起了头,然后整个人都僵住了。嘴角抽动了好几下也没发出声音,最后喻文州只听见一声很轻的“队长”。

总是要来的,黄少天想。

“想喝点什么?看在你的面子上我今天延迟打烊。”他拿起一本菜单挥了挥,笑着让喻文州坐到吧台来。

就像他们是久别重逢的老友。

 

“只有咖啡和茶吗?”喻文州来回翻看着菜单的某几页,垂着头问有些坐立不安的黄少天。

“啊,嗯……特色嘛。不过你要是想喝啤酒也可以。”黄少天想了想,弯腰把脚旁的塑料袋提起来在喻文州眼前晃了晃,“我本来想带回家放冰箱的,店里不卖酒。”

“那就它吧。”喻文州合起菜单,朝黄少天笑了笑。

黄少天自个儿也觉得奇怪,当初他悄悄暗恋喻文州的时候,都不会喻文州笑了一下就紧张成这样。现在呢,手指冰凉得像是塑料袋的触感都消失了,连一个肯定的“好”字都说不出口。

可能是因为内疚吧。他这么自我解释着,转过身背朝喻文州。谢天谢地,冰柜在吧台的另一边,谢天谢地,他还记得喻文州喜欢往啤酒里加冰块兑柠檬汁,谢天谢地,还剩两个柠檬。

“少天,你在B市买房了?”喻文州不紧不慢的问句从身后传来,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那句话不小心透露了点什么,他认命般地重重吐出一口气,尽量维持着语气里的自然。

“是啊。我爸妈喜欢这儿,主要是我舅和我姑都住这里。既然他们喜欢,吸霾我也认了。”黄少天盛出一些冰块,转移到玻璃杯里的时候手抖掉出来两三粒,又懒得去捡,想着干脆任它们就融化在地上。

“这样,那真是道阻且长,毕竟光是雾霾就足够能打败我了。”喻文州倒是说得直白,至少他觉得自己挺直白的。

黄少天开始挤柠檬,他逼着自己把那个从见到喻文州起就萦绕在心头的可笑想法赶出脑海,同时绞尽脑汁也不知道接一句什么样的话才好。再转身拿啤酒时喻文州已经走进了吧台内,正捡起掉在地上的那些冰块。

“啊呀队长你干什么呀你的手!”黄少天扑过去就拍掉他手里的冰,紧接着就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可手还没来得及抽回就被喻文州反握住了。

第七赛季的时候黄少天房间里的小冰箱不知道怎么就坏了,喻文州尝试维修的时候不小心被结出的小冰刺扎开了手。黄少天在一旁看着只觉得自己心口也跟着被划了一道,死死抱住冰箱说什么都不肯让喻文州接着修了。这可是职业选手的手,还是喻文州的手,他就是自己手断了也不想看喻文州手上有半点伤,最后喻文州果然也没有拗过他。即使此后黄少天仿佛留下心理阴影一般,碰到带冰的都要让喻文州离远一些,他也由着黄少天去。

有些习惯有些想法早就是在潜意识里生根发芽长出参天大树的,时间唯一能做的反而是沉淀它们。比如此刻黄少天看见喻文州手里捧着冰块,哪怕上一秒还觉得紧张得喘不过气,也依然下意识地迅速把它们拍离喻文州手掌。只是喻文州碰过冰块的手虽然是冰凉的,却并不能够让被牵着的黄少天冷静下来。

他尝试往回缩了缩手臂,喻文州却略略加重了抓着他的力度。

黄少天正在纠结是应该说“队长你这是什么意思”还是拇指也绕过喻文州的虎口回握他,很快第二个想法就占据了他的心思,因为喻文州松开他的时候他正在想这样回应对方会不会太像正式握手了……

“抱歉。”喻文州清了清嗓子,眼神却死死黏在黄少天身上。

“你不用道歉啊,是我太神经质了。”我有什么资格怪你松手啊,最先松手的人明明是我。黄少天这样想着,他真是想抱着脑袋大叫几声,情绪就快要到极限了。

“不是,我是说,不该牵你的,碰过冰块的话手太凉了。”喻文州的语气仍旧听不出起伏,这和黄少天此刻的心跳真是完全不同。

“……”

黄少天在心底认输,绕过喻文州去拿酒。而喻文州的目光依旧未从他身上偏开片刻。他似乎真的是事事都太顺黄少天心意,在一起是,依照许多人的形容来看,平时相处更是,就连分开这件事,他也完全顺着黄少天的意思来。

即使他根本就不明白为什么。

可他就是生不起这个气。当时场景仍旧历历在目,黄少天话里句句带刺像是不戳得他遍体鳞伤便不肯罢休,躲闪的眼神却像是在毫无间断地重复“喜欢你”三个字。他只敢猜想黄少天有苦衷,难言到连他也不能够告知的地步。他本觉得自己最不缺的就是耐心,现在却认为傻等两年多的自己完全是有病。就算要等,也应该要看好黄少天身边那个位置,直到黄少天愿意直言的哪一天。

“你有可能从总部辞职吗?”黄少天把那杯酒端到喻文州面前,毫无预兆地问出这么一句,听得喻文州一头雾水。喻文州还没来得及问一个字,黄少天就又自己否定了对话的开始。

“算了,你看我,连续熬夜又看店,脑子都不清醒了。我想回家睡觉,你喝完就走吧。”他从没给喻文州下过逐客令,不管是在什么样的场合。相反,从喻文州点头答应的那一刻起,决定这辈子说什么也赖在喻文州身上的人正是他,他自己都惊讶,把喻文州推开的话,自己会说得这么顺口。

不过也难怪,早就说过了不是么。黄少天在心里自嘲着。

 

 

“就这样?”王杰希听完从显示器后冒了个头,盯着喻文州用眼神表示“组织对你很失望”。

“至少他还知道我喝啤酒的习惯。”喻文州挣扎着为自己申辩。

王杰希心下想说喻文州这傻孩子多半是没救了,却还是补问了一句:“他怎么没头没脑跟你提辞职的事?”

“不知道。”喻文州重重敲了下回车键,“我越想越觉得我只要辞职就还有点可能,从当时他问我的语气分析的。我今天一直在想辞呈来着。”

“你不是吧,喻文州小朋友原来是会被爱冲昏头脑的类型啊。”王杰希也跟着他敲了下键盘。

“这么一想少天还没退役的时候我就和主席摊牌真是……算了,现在先斩后奏吧。希望他愿意收留一个失业的我。”喻文州又敲一下,像是和王杰希杠上了,“报表发你了,你看看。”

“听起来特别可怜,实际上格外无耻。”王杰希评价道,他正打算敲一个更响的,手机屏幕就亮起来显示黄少天今天约他吃饭,“哇哦,你们家少天儿约我晚上一起吃饭。”

喻文州连白眼都懒得翻了:“都已经有主的人了,能不能收敛一下自己的儿化音?”

“你这什么逻辑?”王杰希笑出声,给黄少天回复说好。

 

在餐馆里坐下后王杰希省去了一切形式的寒暄,直接丢给黄少天一句“喻文州要辞职了”。

“什么时候?!怎么搞的?!”黄少天正给王杰希添着茶水,水柱在杯子里晃了晃差点洒到桌子上,“不至于吧……我昨天就是一下子没管住自己的嘴……哎你赶紧和他说说吧,怎么这么想不开啊。”

“我和他说说?”王杰希心想你们俩为什么这么喜欢折腾我,“你不如先说说你为什么要他辞职?难不成你想包养他以填补多年来的愧疚之情?”

“……我怎么才发现你身上这种语言的艺术呢。”黄少天抿了抿嘴唇,最后还是决定说实话。

“我其实退役之前就知道他和总部这边摊开说了我们的关系,也知道他得到了什么回复,所以想了很多……哎呀毕竟同性,你懂的你和方神也是,啊我没想戳你痛点啊……但不管怎么说我掰弯他了不是么,他作为直男更好啊,我离他远点,也好当我没改变过他的人生轨迹……”黄少天吃着菜也没停下嘴里的话,倒是王杰希已经听得一愣一愣的,根本不知道该从哪个问题问起,所以他决定先挑自己觉得重要的。

“我和方士谦?什么叫痛点?你在说什么?”

黄少天放下了筷子:“你不是也因为去了总部和他分开了?我都能看出来你这个炫夫狂魔都不在朋友圈发他照片了。你这人真奇怪,我故意绕开这话题了你还要让我直说。”

王杰希的脑海里萌生出一个猜想,如果是真的,那他真是想替喻文州立刻暴走:“我?总部?我为什么因为这个和他分手?我什么时候和他分手了?总部知道我们的关系啊。”

黄少天听完最后一句话,喂到嘴边的汤随着他手一抖滑进了领口里,王杰希看着他,自然就想到昨天喻文州听到黄少天的消息也差不多是这个样子。

“我靠!我就这么不招联盟待见吗!这么双标,我和他就不行!”

“……”王杰希觉得自己要疯了,“谁跟你说不行的?”

“就第一次世邀赛啊,队长悄悄去找老冯说的,结果我去等他就在门外边听见了,老冯说什么哎呀我这个性格真的不合适,他也是为队长好,估计我也不想什么的……我靠他这歧视真是太过分了!连我一颗赤诚的真心都要怀疑!”

“……………………………………”王杰希觉得自己不如口吐白沫这件事也帮喻文州替了吧。

“首先,我们没分手。我不在朋友圈发图,是因为喻文州说你们分开了,我觉得我还继续这样实在不太好。越来越低调是因为我们觉得低调也挺不错。然后,我估计你听到的是喻文州和总部推荐你也可以去任职,他之前跟我说过几句,还自嘲总感觉你想疏远他,弄得他对异地恋都没信心了。”王杰希用了自己毕生最快的语速向黄少天从头到尾解释了一遍,到最后都觉得有点喘不上气,不由得对黄少天的肺活量生出几分钦佩之情。

而黄少天却震惊得连顺着下巴滑下去的第二滴汤都没想起来去擦,王杰希几句话把他的大脑都搅成了浆糊,浆糊里只剩下昨天喻文州站在吧台里牵着他的手不肯放开的那几秒钟。喻文州眼里的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他啊?莫名其妙、想一出是一出、说话带刀还要淬一层毒,说好听点是矫情说难听点简直是有病……黄少天一个激灵,眨了眨眼睛拍拍自己的脸,好容易才又看清王杰希。

“你刚刚眼神涣散,我以为你就要驾鹤西去了。”王杰希递给他一张纸,“快擦擦,你俩怎么连漏勺属性都一样呢。”

而黄少天已经完全听不进王杰希打趣他的话,他蹭地站起身就是问喻文州家的地址,得到回复说你不如回店里看看。

“那你也把他的地址发给我!饭我请啊转你五百块我来不及扫码付钱了先走一步!”

王杰希在仿佛历史重演的场景里扯了扯嘴角,决定今天就要在朋友圈发和方士谦的历年合照。

 

星期五堵车堵得厉害,黄少天赶回店里的时候已经快十点钟。在店里四下寻找喻文州的身影的时候心不在焉地告诉服务生可以下班了,今天他一个人打烊就行。

喻文州果然在,再次谢天谢地,顺便谢谢王杰希。

他跑去喻文州的桌前拉开椅子坐下,没等对方开口就伸手捧住他的脸,倒是把喻文州讶异得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队长,我要亲你了。”

“你怎么——”

“亲你就是要追你了,反正我又不是没追过,我就当这次难追点儿,但我告诉你我没在怕的。”黄少天说完就凑了过去。

纵使喻文州的确是一万个求之不得,他也无法不去在意黄少天态度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黄少天的吻落在他脸颊上,他真是想一把拉过黄少天就啃个彻底,但心里的疑问实在是挥之不去。

“我下周一就可以辞职。”他先是回复黄少天昨晚的话,“而且是我先来追你的,从昨天就是。”

喻文州的手原本撑在桌子上,现在放平了。黄少天看他一眼,伸出小拇指勾住他的:“我一直都以为联盟觉得我们这种关系的影响很差劲,虽然不高兴,但也不想因为自己耽误你。”

“我真的憋了好多好多话想说,其实我昨天真是想直接连人带酒都把你领到家里去,可我知道不行。或者我以为不行。”那些伤人的话黄少天记得比喻文州还清楚,他看着喻文州的眼睛,生怕从里边读出一丝闪躲,“队长,我真他妈是个傻逼,我差点就错过你了。”

“我们会比以前更好的,好不好。”他把喻文州的手牵到自己面前,闭上眼睛吻他的手心。

“少天,我真的很生气。”

黄少天闻言动作迟钝了一下,而后睁开眼,像个知错的孩子,把喻文州的手推回去,咬咬牙,还是决定用斩钉截铁的语气表示自己不会放弃。

没想到喻文州先开了口。

“你说你要亲我,居然只是这么亲我。”

没等黄少天反应过来喻文州就探过身吻住他。黄少天鼻子一酸,理智全被感性带跑了,只想着伸手搂住喻文州的脖子,巴不得把这个人捆在身边说什么也不放开。

他的误解,他逼着自己当做迟到成年礼一般的决绝,甚至连同他早就做好的牵挂着喻文州随随便便过完一生的打算,终于可以毫无顾忌地土崩瓦解。

多么好啊,他的喻文州还是这样,他情绪激动语无伦次的时候作出的解释,也能用来瞬间意会出他本想表达的意思。

他也许的确是错了,可是万幸他爱的人是喻文州,万幸中的万幸喻文州连他的错都读懂,终究是不肯走的。

错归错,却没错过。

END

可以的话给剧情个建议……还是想改结尾,感谢w

评论(5)

热度(206)